纵有万千遗憾,并无悔意。

关于

最近几天都多梦,且很明显的和睡前一段时间内想到的人有关,分别在梦中和几个实际上不太有联系的人一起度过很开心的一晚上,然后梦见和她们成为了很亲密的关系,更是有剧情让我对她们单方面好感倍增,我不记得具体是什么事,但梦中得知了这件事的我心说“天哪她可真是个很好的人”,接着为此感到更高兴。

醒来的刹那意识到,我们仍然是现实中的尴尬而疏远的关系,不曾真正发生过那梦中那一起逛夜市吃小吃的快乐,怅然若失,真不知道这算是美梦还是噩梦。

以此为开头,虽然梦到的人里并没有她,但我还是不由得想起了某个童年的伙伴。不知道别人是如何,我个人对于很有好感的女孩子,这种好印象一般很少随着年龄增长轻易消失,她也是这样一个人,尽管我们已经甚少见面。
上一次聊天时,她忽然向我倾诉了很多事,我从中发觉到她的变化很大,很多观念和行为已经是我无法理解的了,又或者她早就是这样,只是我很久以后才知道。
但我还是觉得她只是和我的圈子不一样,她本质还是小时候那么善良、体贴又可爱。我也很乐意从别人那里再听到她的近况或是自己看她的动态,总觉得到了下一次相聚的日子,我们还是可以像过去一样聊起天。
但我慢慢意识到,她可能已经把我抛弃在过去了。每次我以为她是来久违地打招呼的时候,都只是在兜兜转转的试图让我给她男朋友代购球鞋的开场白。我很愿意给她本人带东西,护肤品化妆品,香水包包,保健品,给父母的礼物,甚至女生的鞋子我也能考虑,但她从来没有让我给她自己买过东西。
她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可能性,不是“我有个老朋友在国外-我可以让她代购-我想买”,而是“我想送礼物给男朋友-我想买的东西国内太贵-我好像有个认识的人在国外”这样在我看来亲疏差别很远的思路。
这又是老生常谈到“与过去的朋友渐行渐远”的心情了,我也不是第一次体会到这样的人与事,但为什么到她这里这无奈和遗憾的感觉如此绵延不绝以至于要写一写来纪念呢?

大概是因为以前的她特别善良、体贴又可爱吧。

评论
热度(1)

© 春树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