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有万千遗憾,并无悔意。

关于

西老师的心理咨询 [前言]

好久不见!开了新坑!(并不是)

请鞭策我坚持写这个,我觉得很有意义……但是一定要新鲜记录……

顺便一提【逛超市的日常】大概要缘更了……(反正没有人在认真看)

因为搬家之后和新室友关系很好,每次都是一起去超市,一口气买很多东西公用的这样,最后的收银条非常长……根本记不完

但如果碰到自己单独去或是很有兴致的时候,还是会记录一下的(如果不懒的话)

其实我也不知道写每次去超市买了什么食材(大部分是食材)有什么纪念意义,有时很多常备的东西都是重复的记录而已。

不过真的单纯的列出来就会有种满足感,而且能透过这些名词回忆起一些当时每周一边逛超市一边想着怎么填充冰箱的心情,回忆起一个人在厨房做过的式吃过的东西,让我觉得日常有迹可循。

记忆这种东西很玄妙的,哪怕是这样最简单程度上的复刻都能增色不少,而我真的很想留住它。


扯远了。

西老师是一个化名,在咨询的时候我就想好了这样写,总觉得不好意思用老师真的名姓,希望她不要介意。

母上一开始给我介绍她的时候我还不太愿意,因为更想去找医院专业的心理医生,总觉得会不会像我母上一样明明自考心理咨询师,结果还不是根本理解不了我。

但是第一次咨询完之后觉得豁然开朗……比之前去医院的医生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非常感动。我终于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今天做了第二次咨询,比起第一次全程暴哭,今天全程都很开心,笑着谈完的,但仍然学到了很多有了新的理解。

回家的路上脑子里跳出一句话:我变秃了,也变强了。

其实没看过那个番……just后半句有用。被点拨想通了很多以前心里伤痛的点,觉得自己变强了,虽然没有经历过实践,但相信自己以后碰到种种情况都会多多少少更明白一些。

对,在【相信自己】这个感知上,达到了至少一年以来的最高值。

加油啊。



评论(1)
热度(1)

© 春树暮云 | Powered by LOFTER